close

IMG_7559.JPG
繼I-Primo之後
我們本來的流程是
日子出來就趕快訂場地等等就預約婚紗拍婚紗

因為大家都說場地很難喬
之前我公司的老闆還因為場地太晚喬
於是在台中的國軍英雄館辦文定
恩.... 沒有不好啦~只是我不想要啊

先不說日子跟場地
因為看起來還有時間
於是乎我就先看看婚紗
那時候I-Primo的Tina有介紹兩家婚紗公司
一個是蕾絲娃娃
另一個就是昆娜Queena
IMG_7639.jpg
說實在剛開始我真的對婚紗公司沒很大的興趣
都覺得集團的都很黑暗
倒不如給工作室還可以客製化
根據自己想要的去挑要的選項等等

於是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去看可列預約名單的工作室等
也問了身邊的朋友
有結過婚的朋友
還有嚮往結婚的都很熱情
因為只有過來人以及在為那一天做準備的才懂這煩惱
但好笑的是
我朋友都在桃園
而我在台中...........真的參考用了

說實在琳瑯滿目的婚紗公司工作室一間一間
看得眼花撩亂
實在難挑
也看了wedding day
但看了還是沒頭緒,認真沒頭緒

還看到台北的婚紗去
結果都因地緣考量只能乖乖想想台中的
這樣看下去不是辦法
於是我列了下我的原則

我挑選的原則很簡單
1.看得舒服,這就看個人喜歡什麼樣的風格,我的只要簡單大方看得舒服,但我必須說他們呈現出的官網版面或是門市照片還是臉書都要是覺得舒服的感覺,
因為連自家品牌的東西沒營造好,婚紗市場這麼大,沒自己品牌特色起碼基本條件是整體視覺舒適~才有資格把每一位新人的婚紗照用你們的方式呈現出來,畢竟每一位新人出去的照片等等都是你們的形象效益呢。

2.作品不是假象要有溫度,看過很多婚紗照都很美,氣勢滂礡,但是我個人想呈現的除了美之外要在照片中感受到一股暖暖的氣息
給大家看我說的感覺(如圖)~不然都覺得我到底在供蝦毀XD

IMG_7078.PNG

 

有沒有?!有沒有很有感覺~~~ 我想要的大概如此的氛圍
手機截圖自IG:s.tungphoto

3.細節,這細節真的是重要到不行,某家婚紗公司本是我再觀察的名單內,但是因為近期剛好參加婚禮時看到新人拍的婚紗就是那一家,於是乎我就看了他們的相本兩次,結論是,我個人滿不開心的,因為他的照片細節很讓人失望,細節是每家公司的基本功,至於細節是什麼?好比最簡單的新娘妝容,在女生看來有時候那個假睫毛在某個角度其實很不自然,我想是可以避掉的,但卻讓他真實呈現,以及透膚婚紗很重要的是在紗下肢體語言,新娘在現場真的不知道畫面呈現如何,這就是靠專業了。
總結以上原則
根本就是看個人感覺啦~哈哈
你說啊價格咧?
當然不能黑得太誇張啊
因為自己做過服務業,在基本合理的價格條件下
就不要再跟人凹任何優惠
反而得到的服務會更親切、會提供更多的協助跟服務
一分錢一分貨,給大家參考。

綜合各處資訊
我最後列出了三間,我想預約了解的婚紗公司/工作室
1.My dear-因為被他的網站介紹的一句話吸引了
就是“以歐美簡約氣質的走向,輔以適合亞洲人的身形剪裁,來賦予婚紗全新的生命。”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就打動我啦,簡約氣質、適合亞洲人的身形、賦予新生命,這文案真好。

2.昆娜Queen- 因為I-Primo的介紹,也看過他們的網站及評價等等都在水準上。

3.sosi婚紗-因為我的前公司老大的品味很棒,而他也推薦他們拍婚紗的工作室,於是就列入名單啦~

剛好有朋友在七月也要準備結婚
跟他聊聊之後才知道她一個月每個禮拜的假日都有約婚紗公司看
所以我想我應該也可以先預約看看囉

於是我上網填了第一家的預約單My dear
但我要預約的日期是他們剛好那天員工旅遊(驚)

於是我要先看的第一家就變成是昆娜囉
要去的那一天
邀了一個結婚五年剛產下一子的年輕媽媽陪同
跟有經驗的一起看果然不一樣,如果大家有要看婚紗不訪可考慮一個比較周延的過來人陪同。

位於台中台灣大道的昆娜
門市簡約
沒有浮誇華麗
是舒服的氛圍

這天我們遇見了招待我們的Kelly
首先他給了我們一張單子讓我們填寫
這張單好棒
簡單明瞭
包誇我們的預算還有重視的項目等等
其中有服務、攝影、硬體等等
填寫的過程中
我心想服務這麼重要怎麼可能還要斟酌給分
不過下一秒我也想通了
或許有些人就是想省去服務這些麻煩
直接了當得到他要的東西而已
這張單
讓我們表達清楚我們是怎麼樣顧客呢
厲害

首先也是帶我們看了他們新人授權給他們的照片
介紹他們相本、像匡、結婚禮盒、外景介紹等等~
一切都很舒適
沒有業務導向的壓力
存粹展示昆娜能為新人做的項目如此
接著帶我們往樓上棚內參觀
也看了婚紗區
說真的婚紗真的很多都很美~是不需加價的就很美了
果然手工婚紗起跳是不一樣
讓我有點小小小~心動
聊到也試穿了三套
哎呀~太可惜今天沒好好化妝
再來就是昆娜不開放拍照
不過想拍也是可以,昆娜會用他們家的自拍神器邦準新人拍照
但是呢這時我們還沒確定要這間婚紗
故作罷

過程中
朋友真的很喜歡昆娜,也跟Kelly聊得很來
才知道原來昆娜跟比堤是同一個集團的
因為朋友是在比堤拍的
所以他們聊了一陣子
果然帶個有經驗的朋友來,是對的

接著最後結束得時候再次確認下包套的方案
有4萬9千多
也有5萬9千多
再來6萬9千多等等
這時天人交戰真的來了
4萬9千多本會是我們理想的價格
但最後考量訂結分開,所以最後考慮5萬9千多的
可是又有一些項目我們不需要
Kelly說可以替換~看我們還有哪些項目是不需要的她來幫我們看看
當然不是說全部都能替換啦
另外也在考量一件事
就是照婚紗流程來走
我們再拖下去其實有點危險
越是年底拍
不確定因素就是越大
一個月溝通
一個月挑婚紗
一個月拍照還有挑片
兩個月的製作
五個月來準備真的有點太剛好了
Kelly也講到一個重點
事情早點準備總比到時匆忙準備來得好
這時業務導向來了
推出一個活動現在確定付訂,即有行李箱
其實我們有I-Primo給的會員優惠價
其實現在不決定價格上其實也還好

到底婚紗公司好還是工作室好?
我的OS是我看第一家婚紗而已我就要確定了嗎?
這業務太強了!
於是跟未婚夫討論了一下
總結我們的決定考量的因素

1.時間
我們時間真的有點小緊
還有要裝潢
搬家等等
照進度這樣來說我們真的很趕
而且沒太多時間再預約其他工作室跟婚紗公司了
2.方便
包套內容包含了很多定節當天會用到的東西
那個結婚禮盒真的有吸引到我
3.婚紗是從手工婚紗起跳
他說一般來說會有
四個級別
一是一般婚紗
二是新品婚紗
三是手工婚紗
四就是主題婚紗、國際品牌
通常二開始都要加錢
而昆娜是直接從手工婚紗開始,這沒比過其他家的我,也是走心了
4.投緣
人真的很重要啦~雖然還是會有業務的味道
但是她不是會讓你不舒服、有壓力的推銷妳
雖然目的是成交
但節奏是舒服的,不愧是資深顧問
再來未婚夫的一句話
他說:我覺得你最後還是會來這家。
哇哇哇哇哇~~通常他的第六感很準
最後我們選定這家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我妳問婚紗公司好還是工作室好呢?
如果你跟我一樣
注重服務(他們要求的服務是真心誠意)
注重細節、品質(專業的細節你看就有感覺)
怕麻煩(包套絕對要)
當然還要遇到好的顧問(這絕對重要)
優柔寡斷(個人認為)
但不得不說工作室自助婚紗是我嚮往的,一種享受準備婚宴婚紗的過程,很美,但我沒有時間(泣)。

不要問我它跟比堤有什麼不同
因為我沒有在比堤的經驗
但是看我朋友這麼喜歡昆娜
他也想跟她姊姊來昆娜拍姊妹照了~妳說呢?
阿阿~~還有一個決勝關鍵
雖然我知道有些婚紗公司都有、也可能是基本條件
那就是在昆娜拍婚紗之後的每年都可享有免費拍照的售後服務喔
當然也別想得太好以為像拍婚紗一樣拍到好幾張等等
只是拍一兩張照片而已啦
其實也是很棒
通常很多人都會錯意,但不要得意忘形認真看清楚就好囉
造成誤會就不好了

於是我與未婚夫決定就昆娜了
現場直接付訂
但是他的訂金要三萬(現金)
我笑歪了
我們原本的行程沒計畫今天就要確定還付訂金的XD
給準備去昆娜的新人說:付訂金也別擔心身上沒這麼多錢
隔壁有愛買可以讓你領個夠

確定了之後呢
我們就寫預約單
以及時程安排
IMG_7030.JPG
也介紹攝影師的風格
有一個是麥可,作品比較互動高的(上圖Kelly背後)
另一個是Hank,作品構圖美也會有些微互動但整體有雜誌風格(上圖Kelly背後)
我們有在猶豫這兩個攝影師
最後選了Hank!
Kelly也幫我們做了個新人檔案
也送了一個資料夾
IMG_7029.JPGIMG_7028.JPG
還滿實用的欸
把結婚的收據、資料、預約單等等都收在一起,棒棒!

好啦~
分享我決定婚紗的過程
下篇就是跟攝影師溝通啦~

你以為昆娜這樣就分享完了
當然要看到最後啊
這只是開始呢

我的分享絕對不是業配文
是個人 人生過程遇到的事做分享
所以當故事看看參考“慎啊!

資訊參考
Queena Wedding昆娜經典婚紗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881號
電話:
04-2323-0777
官方網站:https://www.queena.cc/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