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58.JPG
人生總到的一個階段就想冒險
而夢想就是冒險的開始
但我只做有概念可以讓我有一點把握的事
於是,這個夢我花了快十年的醞釀跟準備(前半段根本在紙上談兵XD)

我從沒想過要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敢夢不敢行動
總覺得乖乖上班充實自己
但又盡量不讓自己變成一個沒腦的工具人
於是以前總嘗試很多似乎有興趣也帶點一技之長的工作
好比,大學時期參加親善大使、爭取電台的實習機會、了解營養師的課程、到國賓飯店實習等等
畢業後選擇到新加坡開啟社會大學的人生(對新加坡工作有興趣之後可以看看我的新加坡日誌)
回來台灣後
到了台中某商旅任職櫃檯員
又誤打誤撞到認識的親戚公司任職某傳直銷的櫃檯後來轉特助,也幫忙維持某旅宿的營運
直到近期我辭了上一份工作-某品牌文創公司的行銷企劃
其實我真的很愛行銷企劃這份工作
也想要成為品牌經理
但是種種原因
以及公司要往大陸發展等等
雖然我的離職對幾位親戚來說不是很諒解
但是
對我來說我不後悔這個決定
因為我更加確定我一直以來想走的路

一個有自己事業的代購
同時也是部落格
我沒有美麗臉蛋魔鬼身材
也沒有雄厚的財力及家庭背景
但我有滿多故事的,現在也在累積中

自從新加坡回台有被母校邀請回去演講兩次
這兩次回去都是隔一年,覺得能用自身經驗分享給學弟妹的感覺,很棒
也謝謝教授給的機會,開啟我想當部落客的夢
當然是想當用自身經歷去分享我的生活各方面的經驗做參照
如同現在妳看到的這個部落格一樣

再來代購呢?
哈哈哈哈哈,純粹我自己愛買愛美又愛玩
在做行銷企劃的時候將近快一年
都一直有著想做代購的夢
因為我的購物習慣很怪
不喜歡網路購物,因為我自己不信任其他人
總覺得倒不如自己去實體店看比較快
但是這總是讓我花很多時間在逛街
雖然固定去幾間店而已
但偶而還是會買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喜歡簡單耐看又有點小細節的設計
通常我的衣服在我覺得他有那個價值我就會購買
不然再好看,但又貴到我無法負荷
我也只能攤手無奈
所以值得購買的衣服通常都可以讓我做很多變化跟搭配
甚至可以陪我穿到隔一季
比如這季的單品明年同一季他還是品質好到照穿也不退流行
所以說我想為我自己找衣服也幫大家挑好品質又不過分貴的服飾
至於流行趨勢就靠我的夥伴了,她眼光我信任到不行的愛翻了
而在行銷企劃的工作內容當中
認識很多在地的台灣品牌廠商
幫他們企劃活動及年度計畫之中,我真的學到很多
也認識很多創業的人歷經千辛萬苦

妳說創業很辛苦
代購這麼多人做
部落客又不差妳
妳幹嘛自討苦吃?

有嗎?是嗎?人家上大學難道我不能上大學嗎?這什麼奇怪邏輯?
人家經驗怎樣那是人家又不代表那就是我的命運
經驗不過是參照值,對我來說如此而已
因為我不是為賺錢而做
我是為自己想做而做
當然有點營收是為維持我可以繼續做下去的經濟支撐
如此而已
至少我做的累或辛苦都是我喜愛的
樂於此中,何樂不為?

看過一個創業家
在採訪他的過程中
我領悟很多
問他什麼樣的契機讓他想創業
他卻只回答說因為要賺錢
當下我疑惑了
採訪完我對他的總結是
他是為了創業而選上這條路去拼搏
雖然他選的行業對他來說他不是門外漢
但這樣的創業真的會成功嗎?
我也不知道
也沒有不對
我知道的是
就算我要創業
我也要做一個我有把握且我喜愛的行業
以前我不敢說也不敢做
因為我害怕,只敢默默的儘量往那方向走
最後我發現,我沒什麼好怕的
沒有失去什麼,為什麼要害怕
想做什麼事既然有那麼點把握也沒什麼好失去的,那就努力爭取
失敗也是一個得到的結果
誰說失敗不好
有個長輩說,這年紀就要勇敢失敗
做一個很故事的人!
而且我還有人支持我呢,怎麼可以不努力呢?

所以一離開上一份工作的同個月份裡我就著手規劃代購事宜
聯絡前同事(因為曾經一起討論過想一起代購)
聯絡身邊去過韓國讀書的朋友
上網爬文代購路線
請教有在做網拍的表妹
跟韓國在地朋友聊聊韓國近況
馬上開了社團
安排了首次微聯線
整個既是興奮又期待
我沒有瘋狂要朋友捧場
但該說的邀請我有做
最後有買的朋友是因為真的喜歡、想要,所以購買
是朋友都知道
我不喜歡硬頭皮的捧場
如果一開始都是人情購買
那我可能會活在自以為的美好假象裡吧
謝謝妳們,我愛妳們
好啦~之後的工作日誌我會分享之後代購的以及我自己的工作安排遇到的大小事囉

最後送給大家一個影片
來自:阿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妳沒有超前
也沒有落後
放輕鬆,在妳的時區會準時的!


我的代購社團傳送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0671547374476/
/soho蘇活
soho蘇活・購物趣|社團看商品+1購買
soho蘇活LINE|付款聯絡、客服
soho蘇活IG|即時動態、商品美照

/LINE線上客服:@prh3702b(需加@)
IG:soho_tw
【訊息統一用LINE回覆】

下一篇預告:我的代購社團的名字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