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EY.jpg
/這是一個非常符合我的戀愛觀的圖文。來自soapmia

今天跟一位非常要好的長輩吃飯
他問了我們家提親的狀況如何等等

聊天的言語間透露
1.我覺得妳們太早結婚了
OS:我們兩個同年都是28雖然我也曾想30左右在結。
2.雙方都沒有經濟基礎
OS:我幾乎沒有,男方比我好一點
3.婚姻不是遊戲
OS:同意。

當下我沒多說什麼,就邊吃飯邊聆聽著
席後我妹問我說:剛剛說的妳會生氣嗎?
老實說:當下我是有蠻多話想反駁的,但又想想
1.她是長輩,歷閱豐富,我沒資格說什麼
2.以他的立場表明做長輩的憂心跟心聲其實都是來自於關愛
總合以上兩點,我覺得我沒什麼好反駁跟生氣的

作為長輩她這麼說也沒什麼錯,畢竟她只是表明心聲並非大動作干涉
她有權利說出想法,說她認為對的表態
作為晚輩的我,我想我會細聽並用行動證明我們會努力讓她放心。

另一部分可能我也要檢討自己吧
竟然讓這麼親的長輩這麼擔心我
雖然有點傷心拉~不過也是因為從小到大都讓她這麼擔心
我在她的眼裡總是天天的,雖然我想當一輩子的小朋友
但每每看到她擔心的模樣我也是心疼的。

不過因為有這麼樣擔心我的長輩在
讓我從小都會設想每件事情最糟的結果
如果我能承擔跟接受,那麼我就會行動

有人說我這樣很悲觀
但是我感謝這樣的習慣
讓我做事很周延
在職場上幫我很多

當然在婚姻上
我們也是想了很多很多
一年前他說想結婚的念頭只有我知道
但因為悲觀的想法
總是告訴對方在你還沒想清楚並求婚的話,我們都只是男女朋友
求婚後我才會有資格跟大家說我們準備結婚了
求婚前我們都不會跟身邊週遭及家人透露我們想結婚
因為這樣的模式可能讓很多人覺得我們很突然,這樣的回應我也只會微笑帶過

我沒有辦法保證我會很幸福
或是我老公一定會很愛我

唯一能確定的是這一刻這一秒我們兩個都是用心經營這份感情,是真的。
我相信只要沒有漏掉任何一分一妙就不會有嫌隙讓這份感情失溫。

回到上圖的內容
其中我維繫彼此的感情來自因為我們都相互尊重。
擁有對的距離
因為重視所以尊重彼此。


2018.04.17
我愛我的家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